欢迎访问秦皇岛市医疗保障局网站

秦皇岛市医疗保障局关于2023年度医疗保险年终结转工作 医保信息平台停机的通告

来源: 秦皇岛市医保局 日期: 2023-12-25 17:31 访问次数: 835

根据河北省医疗保障局相关通知,为做好2023年度全省医疗保险年终结转工作,将于近期暂停全省医保信息平台部分对外服务,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停机时间

2023年12月31日19时至2024年1月1日15时。

二、暂停对外服务范围

医保信息平台停机期间,全市停止办理参保登记、参保变更、参保缴费、医保备案、门诊慢特病申报、关系转移接续等经办业务。个人参保信息、个人基础信息、参保缴费信息、个人账户明细等医保查询业务不受信息平台停机影响,参保人可登录个人网厅、单位网厅、河北智慧医保小程序或医保业务自助办理一体机自助办理查询业务。

三、暂停期间就医购药

(一)系统停机期间,各定点医药机构暂停医保实时结算,参保人员先行垫付在定点医药机构发生的门诊、住院、购药等费用,待系统开机恢复运行后,进行医保费用结算或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手工报销。

(二)参保人员如需在医保系统停机期间住院治疗,由定点医疗机构先行收治入院,待信息平台重新开启服务后,再行办理医保入院登记。

(三)定点医疗机构原则上不办理跨年度出院结算和新年度住院登记,确因费用额度较大等原因需要办理的,由患者本人向住院定点医疗机构提出申请,定点医疗机构备案后可于12月31日19时前为住院参保患者办理跨年度出院结算和新年度住院登记,起付标准免除。

请广大参保单位、参保人员合理安排相关业务办理时间,并相互转告。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各相关单位、参保人员和社会各界谅解!

附件:秦皇岛市医疗保障局关于2023年度医疗保险年终结转工作医保信息平台停机的通告



秦皇岛市医疗保障局

2023年12月25日

没有了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