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医疗保障局网站

我市400余名好男儿奔赴军营

来源: 秦皇岛市医保局 日期: 2024-03-21 17:10 访问次数: 104

       热血挥洒强军梦,戎装劲旅赴军营。3月18日,在秦皇岛火车站候车室响起嘹亮的军歌,列队整齐的新兵们身着崭新军装,身披绶带,佩戴红花。当日,我市2024年上半年入伍新兵分批次离开家乡,奔赴军营。


秦皇岛火车站候车室响起嘹亮的军歌。



     新兵邢皓钧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肩上担负着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重任,未来将倍加珍惜军旅生活,听从指挥,勤学本领,严格自我要求,争取早日建功立业。

许多家长准备了热乎乎的“上车饺子”,让孩子与战友们分享。

送兵的心情有些复杂,自豪、期盼、不舍……


       当日,有不少新兵家属前来送兵,见证亲人奔赴军营的时刻。许多家长准备了热乎乎的“上车饺子”,让孩子与战友们分享。家属们纷纷嘱咐,希望他们到部队后刻苦奋发,勤学苦练,以优异的成绩向家乡人民汇报。

       据悉,经过严格的体检和政治考核,我市上半年共征集男兵400余名,其中90%以上为大学生,大学毕业生占比超85%。其中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55名优秀学子成功入伍。作为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建材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将参军报国作为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途径,始终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地激发学生参军热情,细致周到地做好应征入伍学生的学籍保留、学费补偿等相关后续服务工作。

      “祝贺这些孩子们踏上了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新征程,在军营中淬炼,相信他们一定能成为更优秀的青年一代。”建材学院学生工作部教师单爱鹪说。


没有了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