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医疗保障局网站

推广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着力打造安全、便捷、智能医保服务

来源: 秦皇岛市医保局 日期: 2024-03-22 10:34 访问次数: 131

       3月20日上午,市医保局三级调研员刘松岭带队,局规财科、待遇科负责人,市医保中心分管主任,会同支付宝技术人员、农行负责人员一行9人,赴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离退和社保管理中心召开了医保电子凭证开通工作推进会,结合该部门职工基数大、推广适用度高等实际情况,找准发力点,着意调研并部署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和应用工作。


       按市医保局前期的安排准备,推进会上,支付宝技术人员分别对医保电子凭证多场景全流程应用的便捷优势,以及通过医保综合移动支付终端(loT扫脸设备)激活医保码和进行医保结算做了详细说明,并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进一步加深了与会人员对医保电子凭证的了解认识;农行表示,在开展人员较集中的单位或社区活动中,可安排人员现场进行医保码激活宣传并赠送小礼品活跃积极性,对于分散人员,通过发送信息,以港口医院为中心发散到临近社区服务站,利用扫脸设备多触角推广激活,必要时可专门安排人员上门提供激活服务;市医保中心可在提供未激活电子医保码职工名册的基础上,适时更新并细化分类,保障宣传推广工作开展有的放矢,提供支持进一步加强了与会人员推广电子医保码的信心,取得了良好效果。


       松岭调研员对技术支持和宣传配合工作进一步提出了如整理医保码使用问答、制作短视频等系列细化举措。并强调,国家医保电子凭证推广是一项惠民便民工程,通过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推广激活工作,提供更加优质的医保服务,使广大参保群众及时了解电子凭证的便捷、安全、智能,消除疑虑,才能切实提高激活电子凭证的积极性,使国家推行的便民工具真正受益于民,提升参保群众的就医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后,松岭调研员一行来到港口集团秦皇岛中西医结合医院进行座谈,详细询问了医保电子凭证全流程应用、扫脸设备发放及安置等情况,并安排技术人员对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宣传推广主要堵点和亟待了解问题进行了解答,为定点医疗机构更好发挥医保电子凭证一线宣传阵地作用提供实际支持和帮助。


       全面推广应用医保电子凭证,不仅可以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医疗服务,满足不断提升的线上医保服务需求,还可为做实参保数据、打击欺诈骗保等工作提供有力支持。下一步,市医保将持续加大医保政策和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的宣传力度,让广大参保群众真正了解政策、感受实惠,在推进全民参保的基础上,使参保人医保电子凭证应激活尽激活,让更多参保群众享受到医保服务的实惠和便利。

没有了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