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医疗保障局网站

普通门诊报销问题

来源: 秦皇岛市医保局 日期: 2023-12-06 11:01 访问次数: 274

    民:王X

来电内容:开颅手术,尿崩,甲减,三高肥胖等问题困扰,请问能否办理门特?

开颅手术,尿崩,甲减,三高肥胖等问题困扰,请问能否办理门特? 颅咽管瘤开颅手术,有残留,后面只能再次开颅,割不干净。然后19年手术之后一直尿崩,吃弥凝(因为弥凝太贵吃不起就自己买的国产和悦片),然后甲减吃优甲乐,还有各种内分泌问题一直吃药调理。 因为内分泌问题太多一直检查和吃药,每年职工医保的2.3千的额度很快就用完了,想咨询咱们能否办理颅咽管瘤的慢性病或者特病?尤其是是尿崩,一天至少吃3片弥凝,一个月就需要吃3盒,医院弥凝161一盒,一个月除去检查费,其他药物费用,只有弥凝就500块钱,一年超过6000块钱,个人药费检查费太高负担不起,想申请能否提升报销额度?谢谢

来信时间:2023-12-4

 

答复内容:留言网民您好!就您反映的问题,我局工作人员已于127日上午与您电话联系,解释我市慢特病病种有恶性肿瘤、甲减,符合相关条件即可申请办理。关于门诊待遇问题,我局工作人员也进行了政策解读。

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秦皇岛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实施细则〉的通知》(秦政办规〔20211号 )明确:普通门诊统筹基金的起付标准为100元。起付标准以上合规医疗费用在职职工支付比例为50%,退休职工支付比例为60%,省外异地就医降低5%,最高支付限额为每人每年2000元。省内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享受我市同等的普通门诊支付政策。感谢您的留言,如有其它医保问题,欢迎咨询医保中心热线0335-5912333。

答复时间:2023-12-6